English

国图推出读者卡

2000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徐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11日电(记者徐可)国家图书馆的老读者都知道,以前去国图看书借书,不但有职务、职称等的限制,而且借书卡、阅览卡也有6种之多,手续繁琐,不胜其烦。从今天起,他们将不再有这些烦恼了:国家图书馆推出的“牡丹国家图书馆读者卡”,将取代目前读者正在使用的各种阅览证和外借证。自此,将彻底改变读者一人多卡、使用不便的现象,实现一人一卡,一卡多能。

据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蓓欣介绍,“牡丹国图卡”是国家图书馆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联合办理的联名卡。该卡标有国家图书馆标识及工商银行牡丹灵通卡标识,在国家图书馆内具有阅览书刊资料、外借图书的功能,具有在馆内上网、复印和就餐等消费结算的功能;同时在社会上具有牡丹灵通卡的各项使用功能,可在工商银行和特约单位联网终端上使用,具有转帐结算、存取现金和消费等功能。国家图书馆此次推出牡丹国图卡的同时,还扩大了读者的办卡范围:凡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与外籍人士,均可申请办理。为满足部分读者短期阅览的要求,还开办了临时读者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